和猫

 ——建一个自己的博客,开头的话,想着放点有纪念意义的东西。思来想去,发现我的生活和相册,早已被两个小东西狠狠地霸占。

在遇到它们之前,老家养过一只小花和小白。童年是和姥姥、姥爷、哥哥一起在院子里,记忆中,猫总是和姥爷亲近,每每我去抱它们,它们总会躲开。姥爷说,他会和猫交流,这令我羡慕不已,但却总觉得姥爷在骗我。

家里人曾经说过,我和我哥一人抱着一只猫在被子里。现在想想,两只小流浪猫,被子里,嗯。。。

他们说小白因为吃了死耗子所以死了,后来因为上学,小花和好多没出生多久的小猫被装在露露饮料的纸箱子里开车带到了北京,被大院里养猫的奶奶喂着。有次我和姥姥去找小花,听说是被改名了,但是没喊几声“小花“,它真的又出来了,果然是有灵的小东西。有时路上,姥姥总会给我指,说那是小花的孩子。

除此之外的记忆,就是那一句”它们都死了“。

2020年九月初

精神很差的我几次有很极端的想法,为了让我舒服点,买了一只小猫,蓝白的,视频里看起来很机灵。

2020年9月14日

我给它取名叫”高兴“,为了让我高兴一点,小猫毛炸炸的,不及尺子长,它天天睡在我床上,我给它拍了许多照片。

2020年9月21日

一周以来高兴只喝点水却不吃饭,它每天都睡在我床上,怎么弄也不走,但是那天早上,我却发现高兴不在,心中有些失落。我发现它躺在地上,凉凉的,身下全是液体,我急忙去找妈妈,但是要上学,所以就只能先走了。那一天只能用魂不守舍来形容,我年级里六个人去领了区优干,有我。回家后桌子上有纸条,是它回喵星的消息,我想,我宁愿不要这个区优干,我只要我的小猫健康的活着。

还好,我的想法一直到现在都是真的。这好像是我第一次真正在那天之后直面我的去世的小猫,或许去世对它就是一种解脱。

2020年9月28日

“高兴二号”到了,唤了几日高兴后,我发现它比我高兴多了,一直拆我的蚊帐,索性叫“胡橘猪”了,随我妈姓,橘色的,吃的和猪一样多。


(拆蚊帐的证据)

2020年十一假期

胡橘猪第一次坐车,它在我的背包里,叫了一路,真的好吵,但是还好我的小猫是健康的。

2020年年末

胡橘猪和我一起见证了S10中TES在世界赛创造的第一个让二追三,也见证了后来中国队被KRD爆杀。

2020-2023

胡橘猪一天一天长大,脸从尖尖的变成圆圆的,后来还被阉了。

它陪我练功,在我压腿的时候咬我脚



它陪着我打D5(后来退了),退游后看我主队狼队终于深渊夺冠,看S11我主队FPX春夏双亚十六强,然后S12又看了一遍我主队TES春夏双亚十六强。。。(我可能是有什么晦气buff)看S11EDG冰岛夺冠,看S12的龙叉上演四号种子奇迹。

它陪我中考,总在我椅子后面的床上睡觉。那时中考前网课,我上一上午的课,它睡一上午的觉,于是邪恶的人类(我)把它狠狠叫醒。

我们也一起拍照(人类趁它睡觉被弄醒很乖的时候强迫它拍的)

我那时很喜欢换头像,可能两三周就换好几个,后来,这张照片是我一年的头像,从未舍得换过

2023年7月1日

高一下合格考的第二天,我爸迟迟没来接我,我在路上等了十几分钟,后来我爸见到我的第一句话是,“你妈干了一件特别chao ger(张家口方言,莽撞)的事”。

回家后,我见到了一只浑身雪白的皮包骨头的小猫,它是我母亲从小区里捡来的

我本来想起“胡建党”的,然后给胡橘猪改名叫“胡建国”,但是被否了,感觉听起来年纪太大了,索性叫“胡小白”了,就像鲁迅写过的,名字普通点,能活的长。(果然鲁迅什么都说过)

它怎么抱都不会生气,特别乖,于是对比之下,胡橘猪很自然的失宠了。

我爸总想着万物各有命,不想养,于是之后几天小白天天去我爸床上睡觉,跟我爸贴贴,于是家里小白最大的信徒就是我爸

2023中-今天

小白一天一天胖了起来,天天和胡橘猪打架、麦麸(?)。每当家里有了纸箱子或者袋子,小白就会钻进去,不管谁去碰它都会很生气的打回去,但是它从来不伸指甲,只用肉垫打人,可能它流浪的日子能有一个纸箱子给它遮风挡雨已经是很大的幸事了。

(昨天晚上)

我是一个不太喜欢拍照的人,养猫前,我的相册里总是空空的,可能只是些游戏的截图,或者二创,或者学习的东西之类的;养猫后,我相册中的照片现在已经7000+,内存常常在尖叫,明明差别不大的几张猫猫照片,我却总觉得,那就是不一样!它神情明明不一样!你看!我不删!我就不删!!!

(这个寒假部分我的相册)


感谢我的人生能与你们毛茸茸的小东西相遇,未来的某一天,胡小白(胡建党)和胡橘猪(胡建国)也会离开我,像那几只小猫一样,但是那又怎样,那就怎样?总是要相遇,总是要离别,我们的生命能有交叉点已是上上签。

我是一个相信缘分天定的人,我相信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很幸运能与你们相遇,很幸运你们能来我们家,很幸运我爱你们,也很幸运你们可能(?)爱我。

还有许许多多的琐事,只捡些节点上的碎片放在这里,也算是给这个博客开一个毛茸茸的头了。

爱能使小东西长出血肉。(可能指胡橘猪从3斤变到12斤,小白从6斤变到10斤)


我永远爱你们

谨以此流水账,纪念我和小猫们。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